嗷呜一大口耶耶

关注前请仔细阅读置顶。佛系写手,不定期更文。

【也青】风

*一人之下同人
*也青
*短篇(空闲产物)

——“听风吟唱”
回想起当初是如何遇上王也的时候,诸葛青忍不住笑了,那是他第一次输,而当时算出来的只有四个字。

飞蛾扑火。

明知的结果,却偏偏要让自己输个明白,甚至后来亲自到北京去死缠烂打地缠着人。诸葛青知道,王也也知道,各自心里清楚。

诸葛青记得之前他同傅蓉所讲过的,小蓝孩的故事,说出来的是憋屈久的心里话,其实他自己身上也背负着如此大的压力,从小就是被称为诸葛家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。

黄昏染透天边,像墨水滴在宣纸上似的,一圈一圈地散开,逐渐染尽了这片天,转季的风有点喧嚣,呼啦啦地吹来,发丝随风飘荡,又轻嗒嗒地落在鼻尖上。趴在阳台栏杆上的诸葛青睁开了平时眯起来的眼,望着这无尽的黄昏,心头的堵塞梗得他闷。

他发现自己内心所想表达的,已经变了不是吗。

小蓝孩也觉得自己该去找找A说清楚了。

——“人间红尘游乐修行场”
待诸葛青在机场等到来接他的王也的时候,伸出手指稍微拉下了墨镜,对人一笑。而王也显然还有些没睡醒,带着一身慵懒就过来接机。

“哟,老青你也挺闲的嘛,又来北京干什么?”王也揉揉本来就乱成一团糟的头发,问道。

“哎呀哎呀,老王你该不是忘了你上次答应要带我逛逛北京的吗,怎么?说话不算数啊?”诸葛青拉着行李箱走昧着良心找借口。

王也沉默了一会儿,仔细了想了想,貌似真的有对这只狐狸说过类似的话,继而点了点头,顺手拉过诸葛青手上的行李箱,一脸嫌弃的:“走路怎么慢慢吞吞的,不会一个行李箱都能拖住你吧?”

诸葛青有些愣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王也意识到诸葛青今天跟往常有些不一样,回头看了看人,却看到的是一个四处张望的诸葛狐狸。

再迟钝的人也能看出了一点端倪,更何况王也本来就不迟钝。

“所以老青你想去哪逛呢,既然你都来了,我可不能怠慢你是吧?”

“随便吧,我不介意的。”

“啧……”

最后王也带着诸葛青去了趟白云观,看了路边的小金鱼,诸葛青还顺带买了一条青色的。最后去了月老庙,至于为什么会去,不过就是诸葛青说自己好奇从来没去过这地方,就想来看看。

来月老庙的,女孩子居多,但也不乏有一对对小情侣的。而诸葛青也见到了那挂满一条条红色带子的大树,红绿交加,异常好看。

“老王你写吗?”诸葛青指了指那提供给人写愿望带子的地方。

帮忙拿着小金鱼的王也无奈地看着诸葛青:“老青,你信这个?”

“就试试看。”说着,诸葛青付了两人份的钱,把其中一条红带子拿给了王也,接着自己趴在桌子上,拿着笔一笔一划地在上面写着。

王也瞅着自己手上的红带子,又隐隐约约地看见诸葛青在他自己那红带子写了两个字,继而王也也拿起笔来写着。

两人各自找了个地方挂了上去,隐没在众多红带子之间。

回去路上,诸葛青不禁问王也:“你刚刚写了什么。”

“你可以回去自己算算。”王也打着哈欠回道。

“这样,那我回去更加要算一算了。”诸葛青含笑摸着下巴。

王也。

诸葛狐狸。

不过就是写了对方的名字,在那棵挂满红带子的树上迎风飘荡,难得信一次月老,就希望那红绳能系在自己心目中的对方。

评论
热度 ( 26 )

© 嗷呜一大口耶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