嗷呜一大口耶耶

关注前请仔细阅读置顶。佛系写手,不定期更文。

【云亮】桃花•今世

#亮亮新皮肤-武陵仙君#
#各种私设;幼年云x成年亮,年下#
┏前话:亮亮这皮肤是一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限定皮肤,而且皮肤的背景故事好像是虐,哇……真的就是心疼死了,还是给个甜文吧。咳咳…有兴趣的话请后面……┓
#以下正文

“不就是个没爹娘要的杂种,整天装那么神气干什么?”

一棵桃树下,一群孩子团团围住另一个脏兮兮的小男孩,领首的大孩子一边踹着小男孩一边囔囔着,其他孩子嘻嘻哈哈的仿佛这样能带给他们更加大兴趣。

小男孩努力把自己蜷缩起来,一声不吭的,似乎感觉不到疼痛。

“啧,怎么像哑巴一样。”那大孩子听那脚下的男孩没有一声响,顿然觉得无趣起来却又忍不住再踢上几脚,结果还没说出下一句话一阵风吹来,头顶上的桃花和树叶摇摇晃晃着,飘下来许些花粉。

“这什么啊……”其中一个孩子摸摸鼻尖上的花粉,一脸嫌弃,接着耳边传来忽远忽近的嗡嗡声,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,就听得其他同伴开始尖叫起来。

“蜜蜂啊蜜蜂!!别过来啊啊啊!!”

“快跑!跑啊!!”

原本吵闹的树下开始安静下来,一群孩子被突如其来的蜜蜂追得哭爹喊娘的跑回家,唯独剩下那个小男孩静静地靠在树根坐着,似乎对刚才所发生的一切都毫无知觉一样。

“为什么不还手?”一温润的男声响起。

男孩猛地抬头,一个白衣白发的男人不知什么时候坐在粗大的树枝上,扇着手中的蒲扇,正笑着看着他。

“刚刚是你弄的吗?”男孩答非所问的。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男人知道他指的是那些蜜蜂,眼里带着许些趣味看着男孩。

“因为只有你。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真是有趣的一个孩子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赵云,字子龙”男孩认真的回答道。

“在下姓诸葛,单字亮,字孔明,为此桃树的主人。”男人从树上跃下,站定在赵云面前。

赵云抬头望着男人身后的桃树,再看看那男人,心中不禁一转:“你是……武陵仙君?”

这棵桃树说来也是稀奇,桃花一年四季竟是不凋零,年年都开满桃花,相传此树为武陵仙君用自己心血栽培在此处保佑百姓生活平安无事,后来却演变成青年女子许愿情缘的地方,一直流传至今。这人说是这树的主人,那无疑让人想到那传闻中的武陵仙君。

结果那人只是笑了笑:“你认为是就是吧。”

这算是承认了吗?赵云奇怪地看着他。

“你刚刚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,为什么不还手?”诸葛亮懒懒地靠在树干上,玩转着手上的扇子。

好一会儿,赵云沉默着,就在诸葛亮以为他不再想说话的时候,赵云开口了:“我是个没没爹没娘的孤儿,要不是邻居的大娘每天省下那么一口粮给我,我早就饿死了。”

“我娘生下我后失血过多去世了,后来我爹为了养我去给人当苦工,后来因为惹上一个地主被人打死了。他们都说是我克死我爹娘的,不应该生下我。”

赵云没有抬头看那个男人,盯着脚底下的那片草地,低声地陈述着他自己的身世,然而在他说完后,一只手摸上他的脑袋揉了一下,赵云猛地抬头张了张嘴没说出一句话来,接下来却被那脑袋上的手敲了一下脑门子。

“笨蛋啊,真是个笨蛋。”诸葛亮看着眼前的孩子因为吃痛缩了下脖子,恨铁不成钢地说道,“算了…算了,你以后要来找我就过来吧,我一直都在这里。好了好了,赶紧回去吃饭,我这可没有东西给你填饱肚子。”

赵云被这人前后不着脑的话弄得一懵,然后又莫名其妙地被人赶走了,只好一步一步地走回去。诸葛亮看着那走远的小身影,眼底的笑意渐浓,还真是找到了那个人的转世,是天注定的吧。

接下来几天赵云还真是一天不差的来找这武陵仙君。每次一到,总能看见那一抹白色的身影倚在树上摇摇晃晃地扇着蒲扇,好不惬意,瞧见他来了那仙君也只是换了个姿势继续卧着,同他聊天。

诸葛亮倒也是乐意陪赵云聊,因为这孩子说话总带着一股少年老成的语气,倒是有趣极了,忍不住想逗逗这个有小大人模样的孩子。

直到有一天,赵云再来找诸葛亮时,那一身伤让诸葛亮吃了一惊。

“你跟人打架了。”

“嗯。”赵云点点头,抬头望着坐在树上的人,“他们先的,我还手而已。”

诸葛亮听完就乐了,没想到这孩子真的开始还手了。接着伸手拍了拍自己身下的粗大的树枝:“上得来吗?”

赵云点了点头,然后手脚并用地爬上树干,动作极快也看得出来这孩子之前肯定经常爬树。等赵云坐稳在诸葛亮旁边以后,他才意识到这是诸葛亮第一次叫他爬到这棵桃树上。

诸葛亮侧头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孩子……不,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孩子了,赵云的脸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开始张开来,瞧的出是一个俊俏的胚胎子。

“你知道这棵树是怎么长成这样的吗?”

赵云对诸葛亮这种喜欢说话前后不着边的方式早就习惯了,不过听到诸葛亮这样问,他也很好奇这棵树是怎能一回事。

“这块地说实话是一块灵力旺盛的地,我千方百计去寻来桃种,接着用自己的心血三天三夜的浇灌。”诸葛亮用手在自己的胸口处比划,表情看起来却是轻松无比。

赵云心却冷成一片,心血……也就是意味着诸葛亮自己亲手往自己心口上捅上一刀,流上三天三夜谁还受得了。

“别担心,我死不了。”诸葛亮知道赵云在想什么,对他摆了摆手,“不过还是庆幸这树还是活下来了,之前差点死掉好多次,怎么说这树现在也跟我命命相连。”

“为什么要这样做。”赵云问道。

“等一个人,我知道只要种下一棵桃树,那人必定会回来。”诸葛亮嘴角轻扬,眼睛的明亮了起来。

等人…赵云静静地看着他

“好了,今天故事结束,你还不回去吗。”诸葛亮抬眼看向身边的人,又是那副懒懒的模样,赵云心一动,突然探过身去在人额上轻轻吻了一下,接着趁诸葛亮还没反应过来,赶紧跳下树一声不吭地跑了。

隔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的诸葛亮摸摸自己的额头,似乎那触感还在似的。他堂堂武陵仙君竟然被人偷亲了,而且还是一个小孩儿…

然而接下来几天赵云都没再去那棵桃树下找那仙君,怕是尴尬。赵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竟然去亲那个人,大概是魔怔了吧,他这样安慰自己。

不过还是要去看看他吧,这样一想赵云脚底转了个弯往桃树那边走去,继而无意听到两位在门口绣花的大娘聊天,整个人僵在原地。

“诶,听说村里又不见一个姑娘了,好像是张家的,真是可怜啊。”

“这已经是第几个了?这事怎么这么邪门?”

“好像都是因为去村口那棵桃树下,姑娘回来的时候好好的,第二天就不见了,你说奇不奇怪?现在村里的各位都商量着要把那树给烧了呢。”

什么?!!听到这赵云立马拔腿就跑,心里满是桃树要被烧了,他还清楚的记得诸葛亮那说的“命命相连”,树烧了,那人还怎么活!

像是不要命的往村口跑去,只见原本清静的桃树下聚满了人,“腾”的一下,火焰窜上了整棵树,火舌吞噬着那依然绽放着桃花的树枝,却唯独看不见那白色的身影。

大火足足烧了五天,原本桃花翩翩的树也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。一少年郎背着包裹,站在树干旁良久,最后只是伸手摸了摸树干,转身走向外面的世界。

或许时间真不等人,等那个少年郎回来时,已是一个提着长枪的俊俏青年。

赵云诧异的看着那棵应该早就被烧死的桃树竟然又吐出新芽,一个个花骨朵儿含苞欲放,这树又是一片生机!

现在要爬上树极为简单,只是轻轻一跃,赵云已坐在粗大的树干上。

闭上眼,靠在树干上,赵云轻声道:“孔明,我回来了。”

“欢迎回来,子龙。”

猛地睁眼,还是那白发白衣的人,手持蒲扇仰着头对他笑着。

“我说过,种下一棵桃树,只为等一人。子龙你还记得吗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〈小剧场〉
“孔明,你……不穿鞋真的可以么?”赵云看着身边的人光着一双脚,忍不住要问一下。

“我乐意。”卧着的人毫不在意地继续翻着手中的书本,眼也不抬的回道。

一双赤足,虽不似女子那样的纤细,却也比普通男子要洁净修长些。赵云盯着那双赤足,心底忍不住有些心猿意马。

看书看得好好的诸葛亮,脚底一暖,惊得一抬头赫然发现自己的脚被赵云托在手里。

“赵子龙你想干什么…”

“帮你按摩。”

“住手。”

“拒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听说下面没有了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真的,听我的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“喂……说好的按摩呢……嗯……”手中的书早就掉地上了,平时冷静的武陵仙君此时浑身颤抖不已。

赵云捧着那双赤足,轻轻含住那圆润的指间,舌尖舔过圆润光滑的指腹,一处不放,甚至连指缝间的敏感处都不放过。

诸葛亮抬眼看着赵云,他一吞一吐的,浑像是一个在舔舐着美味糖果的孩子。

“够了…别这样……”

“嗯?”赵云抬眼看着诸葛亮,眼底满是询问。

诸葛亮从没有体验过这样的感觉,羞耻得想收回自己的腿往后退,却因为被舌头挑逗得忍不住蜷缩了一下脚趾,这下倒是让人觉得满是淫♂荡的勾♂引。

“放开!”恼羞成怒的仙君羞红了脸,怒瞪着赵云。

“拒绝。”来自于耿直boy赵云同学的回答。

文/墨棂

【说真的我一开始就很在意亮亮为什么要不穿鞋呢,结果一不小心好像写得……咳咳,算了,大概就是这样吧。有在考虑要不要写一片关于他俩的前世?emmmm…看心情定吧嘿嘿嘿】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1 )

© 嗷呜一大口耶耶 | Powered by LOFTER